貴州發布 三項省級地方標准

科學規范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1日09:0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10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發布了《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技術指南》《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術指南》《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術指南》3項省級地方標准,科學規范學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技術指南》對省內學校在開學前的組織管理與制度、健康排查、宣傳、培訓、環境整治、防控物資儲備、衛生設施等進行規范,對開學后師生員工健康監測、晨午(晚)檢、個人防護、聚集性活動管理、餐飲管理、校車或定制公交管理以及缺課、缺勤登記和原因追蹤等內容進行標准化規范。

《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術指南》明確了學校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消毒要求,特別是針對當前疫情防控中消毒技術的需求和存在的一些盲目擴大消毒、消毒方法和劑量不當等誤區,從消毒對象和消毒方法等方面規范了不同的消毒方法和消毒劑量。同時,對消毒人員的個人防護、消毒劑的使用濃度、消毒對象、消毒方法、消毒頻次以及消毒液的配制方法等內容進行規范。

《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術指南》對學校在新冠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期間,口罩的採購和貯存管理,不同場所、不同人群的佩戴方法,更換和存放以及廢棄處理等內容進行規范和細化,指導學校師生員工科學、規范使用口罩。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