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三重督辦”工作機制 提升“懲腐打傘”硬實力

2020年04月03日09:46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黔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斗爭和基層“拍蠅”結合起來,不斷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堅決嚴懲涉黑涉惡腐敗和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

“我們對全州‘懲腐打傘’工作採取‘三重督辦制’,即委領導親自督辦、州紀委業務室對所聯系的縣(市)案件線索或專案組重點線索督辦、州紀委掃黑辦統籌督辦,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通過向主要負責人發出工作提示單、點對點督導等方式,督促縣(市)紀委監委加強涉黑涉惡‘三類’問題查處,並組織學習中紀委通報‘三類’問題典型案例、常見黑惡勢力‘保護傘’類型和群體等相關內容。”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黔南州紀委監委加強對全州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監督執紀問責工作的監督檢查,突出重點,統籌推進,加強多重督導,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為加大深挖徹查力度,黔南州紀委監委定期分析評估掃黑除惡工作成效和不足,及時查缺補漏,做好線索甄別、研判,加大線索處置力度。同時,加強與政法機關協作配合,主動跟進核查、循線深挖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充當黑惡勢力“關系網”、“保護傘”等問題,確保專項斗爭工作取得實效。

“我們重在提升‘懲腐打傘’工作的硬實力,不僅聚焦‘督’和‘戰’,更聚焦“制”的建立,有制度的支撐,才能保障此項工作取得實效。”黔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探索符合派駐監督、審查調查監督、巡察監督的多維度工作機制,不斷加強機制制度建設,切實推動紀檢監察機關“懲腐打傘”戰果擴大及循線深挖工作。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