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真督實查護航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03日09:45  
 

為高質量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銅仁市紀委監委近日出台了《關於委領導班子成員分片包干督導縣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委班子成員為主的分片督導隊,分階段、分區域、分層次、分類別採取查閱資料、個別訪談、實地走訪等方式深入基層,圍繞責任落實、脫貧攻堅、保障民生等重點環節開展督導,把責任壓實到“最后一公裡”,壓力傳導到神經“最末梢”,做到“靶向”監督。

據悉,今年以來全市共開展三輪督導,督導單位209個,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80個,提出意見建議74條。

“脫貧攻堅是最大的政治任務。”為護航脫貧攻堅見實效,銅仁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建立市、縣、鄉、村四級聯動監督機制,緊盯主體責任、政策落實、項目資金、脫貧實效等內容開展監督檢查,扎實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專項整治,著力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同時,聚焦“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職責定位,銅仁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緊盯脫貧攻堅核心指標,聚焦影響脫貧摘帽的短板弱項,並結合各級考核、督戰反饋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與各級督戰、督查、督導組一起協同督、精准督,督促各責任單位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

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下一步,我們將聚焦挂牌督戰加強日常監督,抓好‘點線面’的監督檢查,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不折不扣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更有力的保障。”銅仁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