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人員無特殊情況實行集中醫學觀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2020年04月03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4月1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863例,其中重症病例429例﹔現有疑似病例153例。累計確診病例81589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6408例,累計死亡病例3318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輸入17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9例,全部為境外輸入﹔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075例,其中境外輸入226例。

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與醫療國際合作相關情況。

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是防控的重要一環。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介紹,目前重點一是調查入境人員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發熱症狀的人群以及密切接觸者﹔二是調查醫療機構和社區、家庭發現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聚集性疫情﹔三是摸排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學校、托幼機構在復學、復園過程中發現的一些異常情況﹔四是調查養老機構、福利機構等發生的異常情況。

日前,我國出現幾例境外輸入病例的繼發病例,王斌表示,各地有一套比較嚴格的集中醫學觀察管理制度,除了外交人員或從事重要經貿、科研、技術合作的人員外,對所有入境人員都要實行集中醫學觀察。

國家衛健委國際司監察專員李明柱表示,中方近期向世衛組織捐贈了2000萬美元,還派遣專家參加世衛組織的相關標准制定工作。我國向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內瑞拉等國派出醫療專家組。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