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召開全縣文化產業統計安排部署會

2020年04月02日10: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加快德江縣文化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德江縣文化產業統計工作,掌握德江縣文化產業規下企業發展情況,切實做好德江縣規模以下文化企業的申報入庫,全面推進小康社會“文化及相關產業佔GDP比重”指標的統計監測工作,近日,縣委宣傳部、縣統計局聯合召開了全縣文化產業統計工作安排部署會。

2020年貴州省下達給銅仁市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4%。文化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作為全面小康創建的一項重要監測指標,事關全面小康工作大局,其統計數據集中反映一個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文明程度和群眾的文化生活水平。因此加大部門聯動,進一步加快文化產業統計工作進程勢在必行。

會上,傳達了《2020年全省文化產業統計暨以縣為單位開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文化產業統計監測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文改通〔2019〕年4號)、《銅仁市2020年文化產業統計暨以縣為單位開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文化產業統計監測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銅文改通〔2020〕年1號)等文件精神,對2020年度文化產業統計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加強文化產業統計工作的重要意義﹔二是要准確把握文化產業統計工作的主要任務﹔三是要落實文化產業統計工作的保障和要求。

會議強調,宣傳部文改辦要擔負起牽頭組織協調的作用,文化、統計兩個部門要發揮好主體作用,與其它相關部門建立經常性聯系。要做到“四個到位”即責任到位、保障到位、培訓到位、考核督促到位。

縣統計局工作人員對文化及相關產業統計方法進行了解讀,對文化產業名錄認定和聯網直報操作規程及標准進行了培訓。

全縣文化產業相關部門分管領導、文產辦負責人及統計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袁旭慧)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