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臨近 收好這份出行指南

2020年04月02日09:1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4月1日,貴陽交警發布清明節出行提示,預計貴黔高速、貴遵高速部分路段將現擁堵,花溪大道、新添大道等車流會集中爆發。

  據了解,因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受旅游景區以及商圈娛樂行業開放政策的調整影響,預計今年清明期間全市的交通出行相對往年會有不同變化,將會出現短途近郊和高速自駕出行量明顯增多,城區商圈娛樂行業周邊道路交通出行量提升,因貴陽市公墓祭祀尚未開放,公墓周邊的交通則會明顯降低。

  在高速公路方面,交警預計4月4日早8時至9時30分迎來清明節出行高峰,4月6日15時30分至19時30分迎來返程高峰。貴黔高速(石場凹-曹關村)將是最擁堵路段,擁堵時間集中出現在上午9時至12時。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返程最擁堵路段將出現在貴遵高速(沙文互通-尖坡互通),擁堵集中出現在下午時分。

  在短途近郊景點方面,預計花溪和烏當方向最熱,花冠路、西二環甲秀南路、花溪大道、新添大道的車流在小長假期間會集中爆發。新添大道目前仍受施工影響,通行能力下降,預計小長假期間會成為最擁堵主干道之一。

  另外,清明假期,貴陽市各大商圈商場、娛樂餐飲周邊道路在上午9時至10時,中午15時至16時將會迎來短時高峰流。其中,交通緩行最為嚴重的將是中山西路。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強)

  疫情期間,全省烈士陵園關閉

  清明緬懷英烈 今年“雲祭祀”

  本報訊 4月1日,記者從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今年清明節,貴州省將利用網絡平台開展線上祭祀英烈的活動,弘揚英烈精神、傳承英烈事跡、緬懷英雄烈士。

  今年,因為疫情防控要求,全省各地烈士陵園都處於封閉式閉園管理,為滿足全國各族人民和社會各界開展清明祭掃英烈活動需求,做好英烈祭掃工作,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積極創新手段,利用網絡媒體推出了線上祭祀英烈系列服務。

  即日起,市民進入“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微信公眾號后點擊“特別策劃”按鈕就可以進入“清明祭英烈”平台。目前,“清明祭英烈”平台共開放了三個版塊,分別是“英烈致敬獻花”“點燭查詢烈士事跡”以及“幫助烈士尋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錢麗)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