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鄉村旅游復蘇

貴州省發布10條鄉村游精品線路

2020年04月02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記者 趙林)4月1日,全省推進鄉村旅游復蘇暨“放飛心情鄉村游”啟動儀式在湄潭縣舉行。該活動由省文化和旅游廳、共青團貴州省委聯合舉辦。啟動儀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首批十條貴州鄉村文化旅游精品線路。

這十條鄉村文化旅游精品路線包括貴陽鄉村避暑之旅、醉美遵義清涼之旅、六盤水民俗體驗游、尋夢鄉愁安順鄉村休閑之旅、銅仁自駕故園行、畢節花海洞天之旅、黔東南少數民族鄉村深度游、黔南鄉村田園休閑體驗之旅、黔西南風情田園體驗游、貴安人文鄉村游。

貴州是全國率先制定鄉村旅游村寨、客棧、經營戶(農家樂)三個省級標准的省份,已評定的標准級以上村寨、客棧和三星級以上經營戶(農家樂)已超過2000家。2019年,貴州12個村入選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入選數量位居全國並列第三。啟動儀式上,相關部門向全省首批61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和2019評定的101家甲級村寨、精品客棧及五星級經營戶代表進行授牌。

當天活動中,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與農業銀行貴州省分行、中國旅游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省文化和旅游廳與農業銀行貴州分行將聚焦文化旅游業發展,圍繞重點領域、核心景區、重點客戶、幫扶紓困、創新產品運用、支持模式創新、融資渠道暢通等方面開展合作﹔與中國旅游協會將聚焦貴州鄉村民宿發展,開展資源及產業的營銷推廣,加強人力資源建設,建立鄉村民宿大數據,創新和提升貴州鄉村民宿的品牌品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