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開展“楊榮式”走訪活動護航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01日10: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你們村未脫貧人員、不穩定脫貧人員、邊緣易致貧人員‘三類人員’有多少?今年新發展了哪些產業?有沒有外省或境外人員回來?”連日來,思南縣紀委監委圍繞履行監督首要職責,結合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開展“楊榮式”走訪活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脫貧攻堅工作的再監督再檢查,因村因地因時找准落實不夠、措施不硬等問題,著力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行為。

脫貧不歇腳,小康正當時。該縣紀委監委由班子成員帶隊,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參與,縣鄉紀委分級組織開展“楊榮式”走訪活動,採取帶信下訪、調研入戶走訪、不打招呼暗訪和在鄉村駐地定期接訪,變“坐等上訪”為“主動下訪”。與干部、群眾面對面交談,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訴求,同時督促各村脫貧攻堅幫扶隊,圍繞“四個不摘”, 逐戶開展“三類人員”篩查,做好集體把脈,確保扶貧政策精准到位,推動幫扶對象奮力奔小康。

“田某某戶‘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已達線上標准,缺技術,其妻生病需要人看護,納入不穩定脫貧風險人員管理。”在思南縣楓芸鄉金星村抓緊抓實抓細防貧風險預警防控機制,針對田某某戶缺技術“病灶”問題,脫貧攻堅幫扶隊和村支兩委報告鄉政府,由縣開展就業培訓后統一組織到常熟務工,推動該戶增收攻堅。

“特殊時期特殊統籌,要對基層貫徹落實黨中央、各級黨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決策部署情況開展監督,避免多頭檢查、反復檢查……”思南縣紀委監委負責人就當前開展“楊榮式”走訪活動和監督檢查工作嚴肅地說。“要堅持目標導向,圍繞‘按時同步小康’,緊盯各村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的建立,進一步深化扶貧領域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思南縣紀委監委 何承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