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南明區開展“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

2020年03月31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趙鬆 攝影報道

在清明節到來之際,南明區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際,積極引導和組織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學生開展“我們的節日·清明——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用綠色環保的文明祭掃方式緬懷先烈、寄托哀思。

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學生可登錄中國英烈網、中國文明網等網絡平台進行網上祭奠,發表祭奠感言,向先賢先烈鞠躬致敬、敬獻鮮花、抒寫感言、簽名寄語。

同時,該區還組織開展“文明祭祀掃墓 綠色平安清明”志願服務活動,在社區、學校張貼“綠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議書、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引導群眾清明節期間不要在路口、小區、草坪、廣場等公共場所焚香燒紙,維護好公共秩序,引導群眾採用線上祭奠和家庭追思會等方式表達對先人的懷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風尚。

圖為貴陽市第十五中學初三年級學生通過中國英烈網“網上祭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獻花寄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