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倡導文明祭祀 共創綠色清明

2020年03月30日12: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陽街道開展文明祭祀宣傳活動。觀山湖區金陽街道供圖
金陽街道開展文明祭祀宣傳活動。觀山湖區金陽街道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組織轄區20余個居委會開展文明祭祀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倡導文明祭祀、綠色清明,營造良好的祭祀社會風氣。

具體工作中,街道各居委會和小區物業通過懸挂“綠色清明·文明祭祀”標語橫幅,向居民發放“文明祭祀·綠色清明倡議書”,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傳欄等形式,向轄區居民宣傳介紹傳統祭祀方式變化、燃燒香蠟紙對環境的影響,勸導市民自覺摒棄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廣場、小區、樹林等場所放鞭炮、焚燒紙錢、冥物﹔倡導市民以居家祭祀、家庭追思、網上祭祀等低碳、環保的方式緬懷故人,做到不污染環境、不影響他人生活﹔並告知市民在祭祀時也不放鬆疫情防控,做到祭祀時不扎堆,祭祀完成后不聚餐。

據悉,此次志願宣傳活動共張貼倡議書1000余張,懸挂宣傳橫幅20余副,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張,切實讓市民們自覺樹立文明祭掃新風尚,營造“移風易俗,文明祭祀,綠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圍。(丁偉鑫 蔡家曼 胡宸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