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26萬畝訂單高粱育苗忙

2020年03月30日10: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地回春,農事漸起,播種育苗正當其時。仁懷26萬畝訂單高粱進入播種育苗階段。連日來,仁懷19個鄉鎮街道有機高粱播種育苗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為群眾新一年增收打好基礎。

為在全市推廣現代化漂浮育苗、營養體育苗技術,仁懷派出100多名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對全市有機高粱育苗工作進行現場指導。在大壩鎮簸箕壩村有機高粱示范基地,農技人員正在向群眾詳細講解高粱育苗技術,指導當地群眾育苗裝盤、點籽、蓋種、擺盤入池。

為了早日完成育苗工作,確保有機高粱及時移栽,該基地加大機械投入,專門購買了一台一體化的育苗點播機,點播機一小時就能完成400盤的育苗工作,整個基地1200畝面積的育苗工作一周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據了解,近年來,大壩鎮簸箕壩村有機高粱示范基地利用“村社合一”平台,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統一發展規模化有機高粱產業,採取“統一育苗,統一移栽,統一管理,統一收購”的方式種植,形成農業產業的“高效、高產、高質量”發展。

高粱是仁懷的主導產業。高粱種植戶借助產業改革的東風,成為有機高粱產業發展的受益者,“錢袋子”鼓了起來。據大壩鎮簸箕壩村村委會主任劉玉凱介紹,2019年該村高粱收入達360萬元,帶動貧困戶126戶 407人全部脫貧。今年村裡又訂了1600余畝有機高粱訂單,正帶領群眾把高粱產業做強做大,鞏固全村脫貧成果。

據了解,仁懷今年計劃種植有機高粱26萬畝,育苗工作將於4月20日前全面完成,全年產量預計可達8萬噸,產值預計可突破7億元,產業覆蓋群眾47000余戶,戶均增收可達5000元以上。(余貴艷 施元波 聶淇 李澤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