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全面推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

2020年03月26日09: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3月24日下午,道真自治縣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啟動儀式在貴州貴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舉行,縣農業農村局、縣市場監管局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相關股室負責人,全縣主要農產品生產企業負責人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按照農業農村部和省市推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實行全國“一盤棋”的要求,我縣決定將蔬菜(含食用菌、辣椒)、水果、畜禽、禽蛋、養殖水產品及其生產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主體列入合格証制度的推行范圍。

啟動儀式上,縣農業農村局局長駱科生強調,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對於落實生產者主體責任,實現農產品質量安全可追溯管理,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治理能力,推動我縣農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加強對農產品質量安全的認識﹔進一步強化措施,認真做好組織發動、指導服務工作,要明確任務分工、有序推行合格証制度﹔進一步培育主體,建立規范主體名錄數據庫,確保試行范圍規定的主體全覆蓋﹔進一步強化監督檢查,嚴打假冒偽劣農資,增加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監督核查合格証的真實性﹔進一步統籌做好發展和監管兩項工作,做到兩不誤,雙促進。

縣市場監管局局長吳旭指出,必須堅持依法監管、科學監管,把法律要求同生產監管實際相結合,不斷提升全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能力和水平,加強溝通協作,完善工作機制,強化措施落實和信息共享,不斷提高社會知曉率和參與度,切實形成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啟動儀式上,貴州貴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和貴作了表態發言,縣農業農村局宣布了貴州貴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產品(杏鮑菇)農殘抽樣檢測結果,並開具了道真自治縣第一張“食用農產品合格証”。(道真縣農業農村局 袁芹仙)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