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14221名大學生參與“千校萬崗”首場線上招聘會

2020年03月24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24日電 由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共青團貴州省委、智聯招聘主辦,貴州廣播電視大學(貴州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貴州首場共青團“千校萬崗·就業有未來”職業院校專場線上招聘會於3月20日-22日成功舉辦,共有368家企業帶來12217個就業崗位,14221名大學生在線參與。

本次招聘會通過搭建“雲”平台,用人單位在線發布職位通知、查閱簡歷、即時聊天,學生投遞簡歷、視頻面試、線上簽約等方式開展,共吸引了來自北京、浙江、廣東、四川和貴州等省市,涉及教育、醫療、建筑、互聯網、金融、管理、物流等多個行業。為提高求職的針對性與成功率,團省委通過多渠道進行了宣傳動員,使學生能充足地了解用人單位信息和崗位信息﹔用人單位提前收集了學生簡歷,招聘會期間,與學生開展視頻面試1144人次,初步達成了就業意向。

貴州職業技術學院移動互聯應用技術專業的詹正義同學說,“作為2020年的高校畢業生,在這次疫情的影響下我們的就業形式異常嚴峻,感謝團組織開展這次線上招聘活動,提供多家公司的很多崗位供我們選擇。也很感謝學校的培養,讓我能在這次的線上招聘活動中脫穎而出,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貴州職業技術學院建設工程管理專業田茂超同學表示,“這次空中雙選會給了我們一次很好的機會,線上招聘的職位非常詳細,同時每個公司都有具體介紹和職位要求,還可以直接在線咨詢,進行視頻面試等,找工作非常方便。”

據悉,“千校萬崗”線上招聘會是共青團組織針對大中專學生實施的精准幫扶行動,重點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大中專畢業生就業。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結合貴州省畢業生就業需求,團省委廣泛征集就業崗位,搭建網絡就業平台。本次空中招聘會的成功舉辦,為疫情防控期間畢業生求職開拓了新的方式,打破了地域、空間和時間限制,給了更多企業參會的機會,也給了畢業生更多的選擇。接下來,團省委將聯合智聯招聘繼續開展四場專場招聘會。同時,依托貴州省人才大市場開展貴州共青團組織“千校萬崗”線上招聘服務月活動也正在進行中,已有260家參會企業,15472 名學生在線交流。(江楓)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