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谷鎮開展檢查住宿業復工准備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4: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按照安順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的《關於餐飲、商貿等商業服務業恢復營業的通告》第8號的相關要求,寧谷鎮於3月19日上午組織鎮科宣中心、安監站、轄區派出所等部門到轄區7家住宿單位檢查復工准備工作,檢查中,對商家提出幾點要求:1.首次恢復營業的住宿企業,必須對住宿場所、設備設施、床上用品等進行一次徹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檢查﹔2.原則上憑在“貴州健康碼”平台上獲得的綠色健康碼進店消費,進店時必須測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要文明入住,不大聲喧嘩,避免口沫橫飛﹔3.商家必須對國(境)外旅客要做好14天旅居史信息排查登記和體溫監測,如有近14天國(境)外旅居史、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或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異常症狀人員,要及時報告。特別強調,恢復營業的經營場所,其法定代表人或場所負責人是該場所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要組織對上崗員工近期國(境)外居史和個人健康狀況等情況如實登記,確認健康無異常后方可上崗。

通過此次檢查,為寧谷鎮住宿業在疫情期間有序恢復營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提高了轄區住宿業、商家負責人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識,做到防患於未然。(寧谷鎮人民政府)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