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貴州醫護返程,鄂州一名醫生追著大巴跑了300米

2020年03月20日15:07  來源:多彩貴州網
 

3月20日早上10點過,貴州醫護坐上返程大巴從鄂州市鳳凰廣場前往武漢天河機場時,鄂州市中心醫院的一名院感科醫生追著貴州醫護返程大巴跑了兩三百米。

這一幕,被貴州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治醫師涂偉用手機拍了下來。

“10點過我們坐大巴出發時,鄂州一位女醫生一直追著我們的車跑,跑了大概有兩三百米。我旁邊的同事看見她,就一直喊‘小尹,我們在這裡’”。涂偉告訴記者,同事口中的‘小尹’,是鄂州市中心醫院院感科的醫生尹雪梅。

記者從涂偉傳來的視頻中看到,尹雪梅醫生穿著藍色衣服,在拐角處送別貴州醫護。當返程大巴開到她面前時,她也跟著緩緩行駛的大巴跑了起來,一邊跑一邊揮手,一直追著大巴跑了兩三百米。

“小尹,小尹,我們走了。”視頻中,貴州醫護人員也一直對著尹雪梅醫生不舍地喊。

“尹雪梅醫生和我們醫療隊的老師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她想再看看我們,和我們說再見。”涂偉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下午2點左右,433名貴州援助湖北鄂州的醫療隊隊員將從武漢起飛返回貴陽,預計3:45抵達。(張鴻杰)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