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微信調解讓當事人“隔空”握手言和

2020年03月20日17: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思南縣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辦理了一起疫情防控期間的特殊案件審理,讓遠居四川的被告劉某,與身處思南的原告汪某握手言和。一起因疫情阻卻不能如期開庭的買賣合同糾紛案件成功告結。

原來,被告劉某在原告汪某經營的廚具店購買酒店用品欠下貨款20800元達兩年之久,汪某遂於年前一紙將劉某訴到了思南法院。眼看排定的開庭日期一天天臨近,被告卻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無法趕到思南。思南縣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庭長鄧麗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微信“隔空”調解, 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裡。在多次聯接了雙方當事人的電話,真誠的溝通和耐心的疏導,最終促成雙方同時產生了調解意向,並一致同意通過手機微信平台進行“遠程”調解。不到兩個小時,雙方便順利達成了協議。

2020年,思南法院將充分依賴信息化、大數據和智能化,大力推進“兩個一站式”和“法官工作站(室)”建設,全面推行視頻開庭、微信調解、電子送達等集約、快捷、高效的辦案模式,切實踐行司法為民。(陳韻旭)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