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衛生健康局關於在城區開展除“四害”工作的通告

2020年03月19日15: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廣大市民朋友:

為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愛國衛生工作,結合省、市、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區衛健局將組織專業消殺公司在城區開展大面積除“四害”工作,為了達到“四害”滅殺效果,同時避免意外發生,特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投藥時間:2020年3月23日起至3月30日,如遇雨天,投藥時間順延。

二、投藥范圍:新蒲新區建成區(新蒲街道、禮儀街道、新中街道)各居民住宅外,機關企事業單位外環境,大街小巷、垃圾中轉站、客運站、集貿市場、廣場及綠化帶、“五小”行業(小餐飲店、小浴室、小美容理發店、)、賓館(飯店)、建筑工地、河道、副食品商店(場)等公共場所。

三、注意事項:

(一)滅鼠藥為0.005%溴敵隆,顏色為紅色的谷子毒餌。

(二)在投藥期間,希望各市民朋友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同時做好家畜、家禽的管理,嚴防誤食中毒事故的發生,一旦發生誤食事故請及時送就近醫院救治,維生素k1是特效解藥。

(三)投藥過后要徹底清潔室內外鼠尸、鼠跡,消除隱患。

(四)如有疑問請致電區鞏文鞏衛指揮部、區衛生健康局或貴州眾康有害生物防治服務有限公司。

區鞏文鞏衛辦公室聯系電話:0851—28221771

區衛生健康局聯系電話:0851—28657650或0851—28954690

遵義市第四人民醫院急救電話 :0851—27331120

新蒲鎮衛生院急救電話:0851—28655089

禮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急救電話;0851—23138050

貴州眾康有害生物防治服務有限公司:張中富15085081918

2020年3月18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