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貴州援鄂英雄凱旋!

貴州援鄂醫療隊陸續回黔

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前往機場迎接

2020年03月19日08:15  來源:貴州日報
 

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在機場1號大道列隊歡迎。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杜朋城 攝

醫療隊隊員手捧鮮花走下舷梯。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林民 攝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范力)我省部分援鄂醫療隊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於近日陸續凱旋。3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等前往貴陽機場迎接。省領導李邑飛、趙德明、劉捷、李再勇、王艷勇、盧雍政、孫永春、何力、郭瑞民參加迎接。

上午11時許,第二批、第五批貴州援鄂醫療隊213名隊員乘坐的飛機抵達貴陽龍洞堡機場。走出艙門的醫療隊隊員手抱鮮花走下舷梯、拍照留念。隨后,隊員們登上在停機坪等候的大巴車,向定點酒店出發,進行集中隔離休整。

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在機場1號大道列隊歡迎。歡迎隊伍和聞訊趕到的市民群眾手舉“熱烈歡迎貴州援鄂醫療隊英雄凱旋”“歡迎英雄凱旋”“你們辛苦了”等橫幅,揮舞著國旗,齊聲高呼“英雄凱旋、歡迎回家”。在摩托車護衛隊護送下,車隊緩緩駛過。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向隊員們揮手致意,表達問候,目送車隊駛離。醫療隊隊員們隔窗向省領導和歡迎隊伍揮手,向家鄉人民問好,有的隊員唱起了《歌唱祖國》。

車隊駛出機場1號大道時,省廣播電視台調頻播放孫志剛、諶貽琴致貴州援鄂醫療隊員的歡迎信。孫志剛、諶貽琴在歡迎信中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家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肩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聞令而動、千裡馳援,不辱使命、不負重托,我們謹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000萬各族人民,向你們及你們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在抗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你們以行動踐行初心、以戰績詮釋使命,與當地人民生死相依、同舟共濟,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不獲全勝不收兵。在你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充分體現了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醫者仁心,充分體現了頑強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你們是新時代的貴州英雄,是最可愛的人,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功臣。希望你們繼續發揚抗疫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激勵全省人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持續匯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磅礡力量。(歡迎信全文另發)

歡迎儀式結束后,孫志剛、諶貽琴叮囑現場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說,要熱情、周到、細致安排好援鄂醫療隊員集中休養,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讓他們感到舒心、溫馨。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方面要開展總結表彰,落實各項關心關愛措施,在全社會形成萬眾一心、戰勝疫情、攜手脫貧奔小康的濃厚氛圍。

醫療隊隊員紛紛表示,省領導和家鄉人民熱烈迎接,孫志剛書記、諶貽琴省長親致歡迎信,飽含深情、關懷備至,令大家倍感親切、備受感動、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家鄉父老鄉親強有力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繼續發揚抗疫精神,不忘初心、勇擔使命,堅守崗位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貢獻力量。

貴州省第三批援鄂醫療隊31名隊員已於3月17日晚乘坐高鐵返黔,省領導李邑飛、何力等到貴陽北站迎接。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