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學保駕護航 觀山湖區觀山街道“奏”好這“四步曲”

2020年03月17日12: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為確保疫情期間安全有序推進初三、高三年級師生復學工作,觀山湖區觀山街道建立了高效的疫情防控機制,通過奏好“大排查、大防控、大消毒、上好開學第一課”的“四步曲”,不斷加強轄區學校管理與督查,切實為學校復學做好准備。

具體工作中,觀山街道聯合轄區兩所學校開展一次“大排查”,細致排查了解轄區學校教職工和學生的假期出行情況和密切接觸信息,並要求教師提前14天到崗並進行核酸檢測,經排查,所有師生身體狀況均正常﹔在強化“大防控”方面,各學校在學校大門、學生上課教室和食堂等區域張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宣傳單、倡議書等,制定了《疫情防控防控工作值班人員安排表》,切實加強領導帶班值守,加大防護物資儲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求各校每日對教室、食堂、廁所等重點區域做好“大消毒”工作,全力營造一個干淨衛生的校園環境,保障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

此外, 轄區各學校將開學的第一堂課作為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課、衛生安全知識培訓課。在開學前,觀山街道還聯合相關部門對轄區學校的老師開展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識培訓,確保宣傳講解到每位學生,進一步提高學生的防控意識。

眼下,觀山街道轄區內觀山湖區第五中學和樹才學校的初三年級、218名學生已正常開學。(吳林燚 朱進)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