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雲關鄉:“四到位”織密轄區師生復學安全保障網

2020年03月13日16: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當前,南明區初三高三返校復學准備工作已全面啟動,為確保轄區初三高三學生返校復學工作能有序安全推進,雲關鄉嚴格按照省、市、區相關工作部署安排,結合轄區實際,堅決做好“四到位”,夯實復學工作基礎,織密轄區師生復學安全保障網,確保全鄉初三高三學生106人及在外就讀學生307人無一遺漏、安全復學。

安排部署到位。根據省、市、區關於初三高三返校復學相關工作安排,結合雲關工作實際,增設了雲關鄉教育領域疫情防控工作組,由鄉衛計、城管、工商、派出所、衛生院等部門統籌協調,及時完善各種應對措施,主動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復學師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學習環境。

網絡宣傳與入戶排查到位。建立復學家長群,發放《雲關鄉告知家長師生的一封信》500余份,嚴格落實包保責任制度﹔設立復學聯系人,按屬地管理原則針對本批復學師生開展滾動式、地毯式排查,精確掌握師生身體情況,做到戶戶見人、一人不漏,告知其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切實提升家長、教師、學生的防護意識。

校園安全管控到位。宣傳引導轄區居民減少在校園附近的日常活動﹔嚴格按照“三個不交叉”原則,指導學校採取錯峰錯時進行教學、課余活動、就餐住宿﹔加大民警巡邏力度,配合學校開展周邊應急處理工作﹔按校區配置鄉村工作者、志願者維護上下學時段交通秩序,做到路途防護到位,環境治理到位,充分保障好師生生命安全。

復學工作專項督查到位。結合上級部門工作部署,依照按四原則四要求,指導學校制定專項疫情防控措施、應急工作預案,進一步細化職責、嚴格防控﹔督促學校建立師生健康報告,緊盯復學前、復學時、復學后三個階段不鬆懈,做到日報告、零報告、分類分冊、一校一案、一班一冊、一人一檔,確保無一遺漏,確保全鄉初三高三年級安全平穩開學。(楊釗鋮 張雪建)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