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三个发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2023年03月17日14:54 |
小字号

白云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来,多部门共同发力,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态势,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促进食品安全共享共治。

从拓宽宣传渠道上发力。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广播、村(居)大喇叭、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介在辖区主干道、小区、商超、学校、企业、工厂、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以播放创建标语、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调动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力度,大型商超、农贸(农批)市场、生产企业积极利用自身宣传优势参与创建及食品安全宣传。截至目前,白云区已在行政中心广场、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37个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在乡镇(街道)61个路口利用喇叭播放宣传口号,在白云公园、白云中路十字路口等31个大屏不间断播放宣传视频,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张贴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海报7000余份。

从走访指导上发力。通过日常监督检查走访指导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发放宣传单,开展创建知识宣传。督促各业态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经营者和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从知识培训上发力。组织生产、服务、销售等环节生产经营者开展线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召集餐饮服务者、小作坊、食品批发市场开展集中培训3次,结合“两个责任”日周月排查管控工作,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针对风险隐患进行分析,推进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加深了社会大众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提高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激发了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热情,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