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9大活动力促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3年03月1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12日电 (王秀芳)3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3至12月,省人社厅将线上线下组织开展“职引黔程 点亮未来”2023年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一、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3-5月和9-11月,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高校联合开展,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二、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3-6月,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推进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举措,积极推动人社服务提前介入、向校园延伸。

三、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3-6月,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教育、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资、团委、妇联等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岗促就业示范带动作用。

四、民营企业招聘月。4月,以民营企业和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教育部门,会同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五、贵州省重点招商企业和中小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行动。5-6月,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招聘需求的重点招商企业和各中小企业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充分发挥重点招商企业和各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积极推动人社服务提前介入、向校园延伸,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平台。

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5-8月,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开展,搭建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七、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7-12月,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求职需求,开展政策落实、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系列服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八、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组织发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

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宣传专项活动。3-7月集中开展,全年持续推进,以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由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多形式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切实增强政策服务实效。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