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召开白云区“强生态”指挥部第十二次专题调度会

2023年03月17日14:58 |
小字号

3月11日,区委书记步岚现场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白云区“强生态”指挥部第十二次专题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周亮、陈光明、王静参加。

当天,步岚首先来到尖山路坝坝火锅点位,实地查看并了解整改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强化污水散排等情况的整改,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及巡查,积极做好周边居民和经营户宣传引导工作,并抓紧推动问题根本性解决。在白云北路雨污合流问题点,步岚实地查看问题管道并了解整改情况。她强调,相关部门要抓紧推进问题整改,将管网纳入智慧白云管理体系并强化闭环管理,确保管网建设质效、坐标信息精准一致。在麦架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步岚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整改进度。她强调,要抓紧建立现场指挥部,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前入驻,紧盯建设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阶段性目标,要强化统筹联动、项目闭环管理和资金保障,全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区“强生态”指挥部第十二次调度会上,各牵头单位依序汇报“强生态”六抓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区生活垃圾分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步岚强调,垃圾分类工作要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一抓到底。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针对穿透性、攻坚性、监管性和示范性不足等问题短板要强化整改提升,强化“两书两员”作用发挥,全力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步岚强调,“六抓”重点任务和项目推进要较真碰硬,加大准确分析研判和攻坚力度。要细化工作计划和过硬措施,强化底线意识,“三线一单”相关牵头单位要抓紧分解任务、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要抓实六大攻坚战,加快园区环保设施、青山铝土矿生态修复等工作进度,强化垃圾分拣中心投运管理和部门协作,并同步跟进台账式管理。要强化12345热线联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认真梳理高频事项并强化源头化解。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要抓紧推出运管机制,切实提升运行率。要抓实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环节,用好交办单和问题清单,以考核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在分类分析的基础上多方联动,强化资金保障。

区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