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3年遵义市辣椒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年03月17日16:12 |
小字号

3月14日,全市辣椒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忠莉主持,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辣椒产业发展工作,并对2023年全市辣椒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开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辣椒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龙斌通报了全市辣椒产业工作情况,播州区、新蒲新区围绕辣椒产业园区建设、国家级市场建设、招商引资以及第8届辣博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参会企业(协会)代表围绕辣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市直有关参会单位和市有关金融机构介绍了支持辣椒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

在听取2022年工作总结通报和相关部门、企业发言后,李开相指出,一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辣椒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的战略部署,在推动遵义市辣椒产业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为发展壮大遵义市辣椒产业,推进遵义“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开相强调,一是要树立产业发展信心,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二是要正视辣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三是坚定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抓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快实施好辣椒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实施好换种工程,做好春耕备耕和辣椒苗期管理。打造全球性辣椒专业批发市场。做强遵义朝天椒品牌,办好第八届辣博会;五是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本土现有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辣椒产业集聚区的集群效应。(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