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果蔬站到遵义市指导调研蔬菜工作

2023年03月17日16:08 |
小字号

2023年3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果蔬站原站长研究员张绍刚、毛妃凤、屈立武一行三人到遵义市桐梓县、汇川区、播州区调研蔬菜及种苗发展工作,遵义市及县(区)蔬菜专班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指导。

在桐梓县,查看了茅石镇全市蔬菜保供基地,听取了市、县蔬菜专班工作人员对种植规模及基本情况介绍,调研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早谋划,抓好蔬菜种植的关键节点;二是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种植茬口,在栽培技术上全面发力,精耕细作夺丰收;三是要科学选品,针对遵义市气候优势,结合土壤情况,选择好品种,全面提高蔬菜质量和规模。

在汇川区、播州区,察看各育苗点、农产品配送中心,调研指导组要求:一要结合政策、模式和时节,找准时间差,打造优质特色种苗;二要合理规划,让管理成本与生产效益成正比;三要合理利用闲置基地,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四要探索技术和市场,承接全国订单,打开省外种苗市场,把遵义种苗卖到沿海甚至全国。(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