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3年03月17日12: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笔者从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面对新形势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新要求,该行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开展金融教育活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的客户关系与金融环境。通过“民生消保在行动”活动品牌宣传,开展线上线下教育主题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消费常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聚焦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各网点通过“网点微课堂”的形式,现场为老年客群演示该行手机银行适老版操作流程;为客户介绍并演示各类自助机具的使用,让客户充分了解自助机具的办理便捷之处,提升客户金融常识。

民生银行遵义二级分行行领导及辖内各支行负责人作为本机构“蒲公英”金融志愿组组长,走进老年大学、走进社区,主动参与宣教活动,面对面与客户沟通、倾听客户诉求,向客户传导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提醒消费者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升客户的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围绕征信管理、个人金融信息、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等渠道,向客户普及常见的金融陷阱,活动深受客户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外,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相结合,“3·15”宣传周期间该行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自身网点的区位优势,以及支行延伸触角作用,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进企业、社区、商圈等单位进行宣教活动,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聚焦金融宣传,学金融小常识

3月15日,民生银行毕节分行走进毕节市财贸学校,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针对中职学生群体,以案例讲解与防范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消费、保护个人信息、爱护个人征信等主题小视频播放相结合,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八项权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宣传折页等活动为主题,向毕节市财贸学校学生讲授金融反诈防骗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计向200余名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发放600余份宣传折页,并与毕节市财贸学校建立深度宣教合作意向,积极履行该行的社会责任。

此外,民生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走进仁怀市喜头镇“贵州金仁桐高速公路项目部”施工工地。向农民工发放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折页,现场解答、介绍防诈骗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正面宣传引导、加强自我保护理念、示范操作等方式,提高企业职工的鉴别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图/文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