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开展2023年“3.15”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7日16: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增长,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由黎平县消费者协会牵头,在县城区及部分乡镇同步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送法上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安全知识。

在假冒伪劣展示区和咨询服务台前,执法人员向消费者重点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甄别、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对群众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耐心讲解及引导。

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执法人员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服务400余人次。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作为经营主体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及消费者的监督,营造让百姓消费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黎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黎平县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意识,促进消费畅通,消费环境获得进一步改善,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县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有效处置经“12315”“12345”平台转办和线下投诉举报线索共计112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3万余元;同时,黎平县还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放心消费承诺主体76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隆智、吴晓)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