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

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2023年03月17日15:13 |
小字号

3月15日,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省公路局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处和养路工程处、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九支队、兴义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文洁及相关科室、安龙公路管理段和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验收。

验收委员会按照规范要求分别对南盘江大桥的桥面铺装、主要结构尺寸、混凝土、伸缩缝、标志标线、箱梁内部的防排水、照明、监控设施等工程的观感、质量控制资料、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价。检查结束后,验收委员会到安龙公路管理段召开了竣工验收会议。会上,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监控、施工及接养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然后对检测结果进行了反馈。经过验收委员会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质量控制良好,各项控制指标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资料齐全,工艺创新及科研成果显著,予以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南盘江大桥主桥拆除重建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2017年6月顺利通车,建设单位为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施工单位为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盘江大桥位于国道324线安龙至洪江段的南盘江上,全桥总长为477.23m,原主桥为跨径240m的钢桁架悬索桥,于1998年11月建成通车。2012年主桥技术状况被评定为5类桥,引桥技术状况被评定为3类桥,被列为“全国十八座危桥”之一,经反复论证后决定对主桥进行拆除重建。重建方案为在原桥位处新建连续刚构桥,基础为4根桩径2.3m深水桩基础,桩长53-58m,下部构造为双支薄壁墩,上部结构为(62.9+116+62.9)m;引桥加固维修利用。南盘江大桥作为贵州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往的重要通道,为黔桂两省的经济往来和产业交融发挥着重要功用。(贵州省公路局 郑金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