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18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2023年03月1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观山湖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现场会,辖区189户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现场公开摇号,喜获新居。

据了解,此次配租房源分别为窦官公租房及金华镇公租房,参加摇号的对象为2022年12月31日前通过审核的低保户、低收入无房户、新就业无房职工、社会务工人员等。

3月15日,观山湖区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现场。

3月15日,观山湖区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现场。

为保证摇号配租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区公证处及各镇、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对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

当天,活动共分两轮开展,根据参与摇号人员的家庭人口数量,按照一室一厅及两室一厅的房型配备进行摇号。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住房困难家庭代表依次抽取房源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现场认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公租房的使用情况、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和普及。

3月15日,观山湖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现场会,工作人员现场登记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现场登记相关信息。

“我抽取的是两室一厅的房源,心里特别开心。”居民谢安忠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在观山湖区从事环卫工作,家里有五口人,如今得到公租房的实物配租,极大改善了居住环境,减轻了家庭负担。”

据悉,摇号结束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按照分配政策、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分配结果等“六公开”原则,对已分配到户的房源及保障对象通过公告栏、区政府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公示。

居民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摇号、抽签。

居民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摇号、抽签。

“此次活动主要是推动观山湖区‘一圈两场三改’和保障性住房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进一步解决辖区低保、低收入及新就业务工人员等无房居民的住房困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宋宝鑫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继续做好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完善观山湖区住房保障体系,提高住房保障水平,持续扩大保障性住房受益面。(文/图 陈杨、闫桐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