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马临街道:“童伴妈妈”情暖童心

2023年03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耿妈妈,你来教教我这道题怎么做呢?”

“耿妈妈,你快来看,这是我做的数学题!”

马临街道和平社区“童伴之家”。

马临街道和平社区“童伴之家”。

近日,习水县马临街道和平社区内有间小屋名叫“童伴之家”,几十个孩子围坐在一起正在做题、绘画、剪纸、捏彩泥,而他们口中的“耿妈妈”,正是“童伴妈妈”耿雪娥。

“童伴妈妈”耿雪娥。

“童伴妈妈”耿雪娥。

今年30岁的耿雪娥在家里是3个孩子的妈妈,而在“童伴之家”,她是全社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耿妈妈”。作为一名安徽人,她笑起来眉眼弯弯、梨涡浅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去年以来,县民政局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伴之家”为平台,开展乡村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和平社区留守儿童监护网络,打通儿童福利服务“最后一公里”。“我一直都挺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所以一听说有了‘童伴之家’这个项目,便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童伴妈妈。”耿雪娥说,自己走遍了社区的各个家庭,把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以及家庭离异或有直系亲属去世的困境儿童都聚集在一起,让孩子们放假的时候就来童伴之家参与活动。

“童伴妈妈”耿雪娥和孩子们。

“童伴妈妈”耿雪娥和孩子们。

据悉,马临街道和平社区“童伴之家”于2022年8月建成投用,“童伴妈妈”主要负责“童伴之家”日常管理和未成年人档案管理工作,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日常家访、心理辅导等服务。“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陪伴和包容,能够以‘童伴妈妈’的身份陪伴社区留守儿童成长,看着他们逐渐变得积极阳光,我倍感幸福。”耿雪娥脸上始终充满笑容。(文/图 谢永恒)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