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 坪上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开幕

2023年03月1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三月春光无限好,最是李花一树白。3月14日,在阳光明媚,李花盛开的时节,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 坪上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在夜郎湖畔的普定县坪上镇石板村开幕。

2023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万亩踏春季开幕活动。

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 坪上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舞蹈《飞向苗乡侗寨》展现出苗族同胞的淳朴善良、多才多艺,歌曲《春风十万里》唱出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婀娜多姿的民族服饰走秀展现着民族服饰的独特韵味,《普定谣》舞出了新时代下的喜悦、丰收与幸福,此外,还有广场舞、拉丁舞、形体舞等节目令人目不暇接。

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 坪上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开幕。

第二届贵州·普定“坪上冰脆李”文化节 坪上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开幕。

“这次活动我们带来的节目是民族服装走秀,所有走秀的服饰都十分具有苗族特色,现场氛围非常好。”坪上金龙刺绣厂主理人李艳说。

活动现场设置美食区、民族服饰展区等,广大游客徜徉在夜郎湖畔的李花花海里,品美食、赏美景,共享闲暇时光。

坪上镇石坂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旭介绍:“包括本次踏春季活动在内,今年我们以乡村旅游为主题,围绕李花盛开、冰脆李销售等准备了系列活动,一方面是把我们好的资源、产业推广宣传出去,另一方面是让周边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石坂村游玩,让大家感受我们田园山色、湖光山色。”

冰脆李花。

冰脆李花。

普定县坪上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通过“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兴旅、以旅增收”,积极宣传推广坪上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坪上镇冰脆李产业,进一步弘扬坪上镇地方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万亩李花踏春季活动将持续一周。(文/ 蒋晟圣、王定宏 图/ 常悦)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