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全力凝聚争资合力 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建设

2022年11月04日10:18 |
小字号

今年,市财政局把支持干线公路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向上争资争项,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建设,不断推动交通运输由“基本适应”转向“提质增效”的逐步转型,不断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一是建立健全争资机制,凝聚向上争项合力。印发《六盘水市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更加突出主动向上“争”的作用,不再单纯以市内排名确定考核名次,更多考虑在全省排名,特别是争取债券、基金,直接以全省排名作为考核依据;同时,建立月调度通报、季兑现经费奖励、年度综合考核排名机制,按“红、绿、黑”三色开展月调度通报,督促各单位加强跑项争资力度,切实凝聚向上争资争项合力。2022年,兑现2021年度六盘水市直单位争资争项考核工作经费补助奖励527万元,其中市交通运输局获得奖励100万元,激发了主管部门向上争资争项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做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中央车购税资金。深入研究《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准确把握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和使用原则、支持范围、“以奖代补”方式等分配因素。同时配合主管部门开展项目决策评估工作,加快项目申报前期准备。2022年,评估论证干线公路建设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100309万元,全额申报2023年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支持;同时,获批2022年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33364.7万元。

三是保障项目前期准备,争取上级预算投资。预算安排市级项目前期费10万元,用于《六盘水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提出“十四五”期交通运输发展的思路和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谋划重点项目,争取上级预算投资。2022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3749万元,支持盘州独立工矿区山脚树矿区对外联络线(刘山田至大板桥)项目;争取省级基本建设项目前期费200万元,支持G246盘州赵官至补西垭口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