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11月03日14:14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1月2日,黄果树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黄果树供电分局、黔冠酒店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大队监督人员主要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电线线路是否存在乱搭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场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解决。最后,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监督员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开展火灾危险性分析,深入研判工作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各类消防安全风险,科学采取针对性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在源头上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下一步,大队将采取“一对一”服务等各种措施,及时跟进消防指导帮扶,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要求,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