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金阳街道:“四举措” 推进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建设

2022年11月03日14:55 |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获悉,该街道将聚焦干湿垃圾精准投放、湿垃圾快收快运及高层设桶等重点工作,通过“思想再提升、标准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四大举措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建设。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要求各部门、社区、物业公司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思想不松、热度不退、力度不降,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统筹实施,全方位推进工作进度,层层落实责任,聚焦重点巩固成效、补齐短板。各社区、物业公司对标对表,做到湿垃圾快收快运、严格落实高层设桶工作,促进辖区垃圾分类快收快运、干湿精准投放再进步、再提升。各社区、各物业公司紧盯关键,重点抓好第一次分类和垃圾投放、第二次分类和收运、第三次分类和初次处理,做到干湿出家门,“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分类出小区,进一步强化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干湿分类氛围营造。同时,街道专班聚焦管理成效,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工作成效等,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丁伟鑫、段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