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贵州时刻>>新闻发布会

贵阳市公安局通报3起违反防疫规定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13日16: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3日电(陈洁泉、龙章榆)9月13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贵阳市公安局通报3起违反防疫规定典型案例。

案件一:2022年9月11日,贵阳市云岩区东山村村民刘某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明知静态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违规前往东山村实验三中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拒不听从防疫工作人员劝阻、强闯防疫卡点、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件二:2022年9月7日,贵阳市花溪区某宾馆内杨某某、李某、张某某、陈某某四人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违反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足不出户”的规定,违规聚集打麻将。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杨某某、李某、张某某、陈某某四人立案调查。

案件三:2022年9月10日,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村民周某、郑某芬、郑某华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规聚集导致多人被隔离。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依法对周某、郑某芬、郑某华立案调查。

贵阳市公安局在会上作出提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疫情防控中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行为,特别是对不听劝阻、强行冲关闯卡,甚至辱骂、威胁、殴打防疫工作人员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