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疫情期间孕妇被滞留管控区域 贵阳4小时接力畅通回家路

龙章榆
2022年09月08日08: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是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希望帮助我回家……”9月6日17:11,贵州省贵阳市的邹女士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贵阳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己因疫情被滞留在花溪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自己回到位于云岩区三桥社区的家中待产。

9月初以来,贵阳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其中,花溪区作为重点管控区域,9月2日便实施了全域静默管理。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9月5日,贵阳在前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又对全市多区域实施静态管理。

在这样的背景下,该条留言迅速被贵阳市信访局交流台工作人员重点关注。

17:23,交流台工作人员联系上邹女士,进一步核实情况。原来,9月2号以来,邹女士在滞留地花溪区已完成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阴性,但人员流动涉及多区、多部门,邹女士不明确如何申请,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17:35,工作人员按要求向市信访局领导汇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刻联络相关部门,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完成人员转送,同时全程跟进处置进展。同时,将留言转交给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等职能部门后,19:09,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抵达邹女士滞留地。

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20:53,邹女士安全到达云岩区的家中。“感谢平台、感谢工作人员,今天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她说。

贵阳市信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群众反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贵阳市信访局交流台严格按照“当日转办、特事特办、限时回复”的工作机制加速运转,务求及时妥善解决线上、线下群众的实际困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