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本次疫情源头尚未完全清晰 存在一定扩散风险

2022年09月02日11: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2日电(龙章榆)9月2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31日,贵阳市1名风险行业人员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出现异常,经全面排查,截至9月2日6时,本次疫情共报告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石板镇地利物流园内工作。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在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流调溯源、区域核酸检测、可能涉疫外环境检测、密接、次密接排查检测等情况初步研判:本次疫情的源头尚不完全清晰,同时感染者工作场所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且其工作期间未严格闭环管理,有部分社会面活动轨迹,本次疫情存在一定的扩散风险。

为进一步处置疫情、尽早清零,经专家研判,自2022年9月2日至9月5日,贵阳在花溪区、经开区全域和贵安新区的湖潮乡、党武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同时,为快速阻断传播链条,提升核酸检测覆盖率,尽快清零。贵阳市核酸采样检测机构将从2022年9月2日上午8时起实施免费核酸检测,市民朋友可通过查询高德地图就近选择“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愿检尽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