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贵安本轮疫情已发现感染者104例

2022年09月04日13: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4日电(龙章榆)9月4日上午,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9月4日11时,贵阳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除上述已公开通报的阳性病例外,初筛阳性还有77例,累计达到104例,较昨日大幅上升。

除阳性感染者大幅上升外,贵阳市静默管理及风险区持续扩大。9月2日,贵阳对花溪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在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后,于3日对重点区域再次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又将花果园区域实施全域静默管理,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根据筛查结果,连夜研判,9月4日凌晨贵阳将花果园10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4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将花溪区石板镇5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此外,在云岩区甜蜜小镇也报出4例初筛阳性病例,目前已经对该区域实施封控。以上均为人员密度大、流动频繁、情况复杂的区域。

另外,贵阳市全员核酸筛查结果不容乐观。从3日上午开始,贵阳市对部分辖区开展了区域全员核酸筛查。截至9月4日10时30分,“五区一市”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采样330.36万人,完成率达到97%。已经在花溪区石板镇、花果园片区以外区域发现了大量散发病例。

“从近几日情况看,贵阳本轮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在会上表示,新报告的阳性检测者分布在多个区域,提示本轮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已在社区隐匿性传播。

同时,目前,贵州黔南州贵定县、龙里县,遵义市桐梓县、毕节市织金县,湖南省衡阳市相继发现贵阳病例的关联病例,提示疫情已出现外溢,规模和走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风险很高。

“可以说,我们正面临着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大的一次考验。”刘岚表示,这既是整个城市的一次“大考”,也是每一个市民的一次“大考”。

刘岚在会上呼吁:广大市民带头落实“应检尽检”,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带头落实居家要求,除采集核酸,有序采购物资外,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筑;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带头做好抗疫宣传,及时关注权威信息,积极学习解读有关政策,并带头抵制谣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守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