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遵义:静默管控期间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2022年09月1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9月11日电(陈洁泉) 9月11日下午,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遵义市卫健局副局长吴爱军就“中心城区静默管控期间,卫生健康部门如何保障市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进行发布时表示,遵义将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一是对急危重症患者,患者家属可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由所在社区居委会联系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已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并设有急危重症患者住院缓冲病房,根据患者病情实行分级分类筛查,采取“隔床”或一间单人等收治方式,降低院内交叉感染潜在风险。

二是对需紧急诊治的孕产妇,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孕产妇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由社区居委会协助联系120救护车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三是对慢性病患者,采取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或电话随访指导等服务措施;对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等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备登记,由社区居委会安排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

四是对其他就医需求,可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报备,由社区居委会统筹安排就医、购药等事宜。

据了解,静默管控期间,遵义各地将对管控区域内的重点和特殊就医人群开展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并进行跟踪管理,如市民有就医需求,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确保就医渠道畅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静默管控期间,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规定,取消一切探视探访和非必要的陪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