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大学获批20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2年09月0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1项!9月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出炉,贵州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首破200项,创历史新高!

此次获批项目中,面上项目21项、青年项目39项、地区项目141项,总直接经费达6937.96万元,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批项目涵盖了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7个学部。

1.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近年来,学校注重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注重凝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化。自2017年启动国家级项目培育计划以来,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培育学术新苗,积极打造培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摇篮,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实行分层次、分类型辅导,充分挖掘潜力,有效提高了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获批立项数逐年稳定上升,2022年立项数相比2017年92项增长了118%,直接经费比2017年3554.5万元增长了95%;立项数比2021年157项增长了28%,直接经费比2021年5796万元增长了20%。

2.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百廿贵大,弦歌不辍。贵州大学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根本目的,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扎实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图/文 贵州大学)

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百廿贵大,弦歌不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