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到省环保科技园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3日10:30 |
小字号

9月9日,受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莉委托,厅办公室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省环保科技园6家单位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传达陈莉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园区门岗值班、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管控、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扫“场所码”、环境消杀、干部职工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每到一家单位,都详细询问和了解值班值守、内部管理、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仔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检查组指出,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凸显,防控工作面临更大考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最严尺度和最高标准,把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检查组强调,园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率先垂范,严格干部管理,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干部职工“安全上班、安全回家”。在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地区的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有关要求,充分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展现生态环保铁军形象。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牵头做好园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并时刻做好疫情期间应急监测准备,在“疫”线履行监测使命担当,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