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图说罗甸

罗甸:严控物价 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2年09月13日15:46 |
小字号

连日来,罗甸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加强市场监管、多渠道积极备货等措施,全力做好市民保供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9月6日,走进罗甸县永辉超市,前来选购生活物资的市民自觉戴好口罩,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超市内,白菜、土豆、南瓜、西红柿、米、面、油等各类生活物资一应俱全,明码标价,市民正有序选购所需商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永辉超市进行监督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永辉超市进行监督检查。

“超市的菜品比较多,肉的价格也和平常差不多,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需要。”前来永辉超市购买生活物资的市民宋女士说。

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物品需求,特别是蔬菜类、肉类的供给,永辉超市通过使用保鲜膜、冷库等保存措施,确保各类蔬菜生鲜食品新鲜,同时,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备货,加大物资供应量,充分满足市民购买生活物资需求,维持市场价格平稳。

“我们超市目前各类蔬菜生鲜储存量有8吨,货源会根据每天销售情况和库存情况在县城周边蔬菜基地进行供货补给;价格上,会根据相关部门的价格监管,进行平价销售。”永辉超市店长古涛说。

永辉超市各类蔬菜生鲜一应俱全2。

永辉超市各类蔬菜生鲜一应俱全。

县农贸市场也是罗甸县域内市民进行生活物品交易的主要场所,人员流动较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每天农贸市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入口查验,坚决守好第一道关口。市场内,各摊位上摆放着各类蔬菜、肉禽、粮油等食品,货物储备量充足、价格稳定。

“今天我来菜市场买菜,品种很多,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在县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王细狂一边提着菜一边告诉笔者。

县农贸市场摊位各类蔬菜齐全2

县农贸市场摊位各类蔬菜齐全。

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保障市民生活物资平稳供应,连日来,罗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县城内各生鲜超市、农贸市场对蔬菜、肉禽、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产品质量、供应情况和价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提醒告诫,督促商户落实好疫情防控、稳价保供要求,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会在县内各超市、各农贸市场进行价格巡查、检查。”罗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岑辉健告诉笔者,下一步,将高度关注民生商品的价格动态,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将坚决维护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据悉,截至目前,罗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33辆次、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6次、商超45次、发放《提醒告诫书》400余份。全县粮、油、米、面、盐等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流通正常。(图/文 王冬至、王梅、王常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