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黔西市锦绣街道:“疫”线过中秋 齐心共抗疫

2022年09月13日12:40 |
小字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9月10日,在黔西市北站高速下站处,响起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歌声。

在中秋佳节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黔西市锦绣街道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放弃中秋节休息以及与家人团聚机会,不畏秋风秋雨,化身“大白”,穿起“红马甲”,戴上“红帽子”,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早早来到黔西市北站和黔西市锦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有无疏漏,入户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搭建帐篷为民遮风挡雨,组织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防控政策落实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

直到下午18时,他们轮换着在“疫”线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大家吃着月饼唱着歌,把对家的爱转变成守护人民安康的大爱,只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黔西北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杨忠华告诉笔者:“我家是云南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回云南了,其实今天我也很想回家过节,今天中午女儿给我打视频电话,我不敢接,怕她失望,直到女儿打来第三个视频电话,我才鼓起勇气接电话,并没有我想象的责备,感受到的却是女儿浓浓的关心。今天我在这里值班,守护了黔西市人民的健康安全,也得到了家人支持、理解,我觉得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自本轮疫情以来,锦绣街道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始终奋勇当先、靠前战斗,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何明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