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温暖患者回家路丨河滨派出所党支部爱心车队转运患者

2022年09月13日14:02 |
小字号

9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贵阳市采取管控措施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交通管制使一些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患者回家成了难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河滨派出所组织成立河滨所党支部爱心车队,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公共卫生服务救助中心就诊的患者提供转运服务,帮助患者顺利回家。

爱心车队转运患者。

爱心车队转运患者。

“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回家。”9月11日,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外,刘先生一家及其他两位患者和家属,一同坐进挂有“河滨所党支部爱心车队”横幅的警车里。警车一路飞驰,15分钟后到达贵阳北站,下车后,患者及家属向派出所民警挥手告别,心里十分感激。

患者及家属跟民警告别2

患者及家属跟民警告别。

据河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罗运介绍,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求助电话称,他家住在清镇市卫城镇,疫情前带着三岁的女儿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做髋关节手术,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可以出院,家中还有一岁的女儿委托给母亲照顾,刘先生很挂念,但是由于疫情突发,交通管制的原因,无法返回家中,他心里十分焦急,便向派出所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罗运与刘先生做好对接,随后,前往医院对患者的出院证明及家属核酸检测记录进行核查后,立即驱车将患者及其家属护送至贵阳北站。

“疫情发生后,河滨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花果园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前往辖区指定卡点值守,剩余小部分民警24小时在所待命,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罗运说,疫情发生以来,河滨所党支部爱心车队每天至少转运群众80余次,200余人,范围覆盖贵阳各个区域。患者持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开具的接收证明、医院开具的《出院通行证》,办理好出院手续,医院保卫科服务台做好信息登记后,派出所民警查验患者及其家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统计人数和去向,派警车转送患者,到达转运地点后,由患者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或120接应。因为警力不足,派出所民警经常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

虽然辛苦,但收到来自群众的感谢和点赞,民警们很欣慰。“非常时期,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能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很受鼓舞。”罗运说道。

帮助残疾人士回家、主动问询群众所需、帮助群众购买物资等……连日来,河滨派出所党支部爱心车队穿梭于贵阳市大街小巷,通过实实在在的暖心之举和责任担当,持续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用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截至9月12日,河滨所党支部爱心车队共转运患者及其家属500余次,1500余人,四辆爱心车辆行驶公里数共计4000余公里。(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