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何家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3日08:39 |
小字号

9月8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深入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李忠烈、邓从强、朱拯、周正刚、张云桥、钱炫吉全程或分段陪同。

在新舟镇中心卫生院,何家琴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核酸采样点设置等情况,她强调,要统筹好医护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两手抓、两不误;要持续加强医院管理,坚决守住防止院感这条底线。随后,何家琴来到新舟集镇,随机走进部分临街商户,与店主、店员深入交流,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政策普及程度,叮嘱商户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新舟镇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切实有力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虾子镇清坪社区,何家琴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有关台账,强调要切实提升社区动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加强防疫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何家琴强调,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合理划分医患通道和功能区域,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在中国辣椒城,何家琴要求,要按照全省关于农业批发市场的有关防疫要求,认真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制度,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一扫两查”等防控措施,保障园区内部安全稳定,维护商户正常经营秩序。

在虾子收费站和遵义东收费站,何家琴通过实地查看、仔细询问等方式,了解卡口车辆通行数量、进出站流程以及外来人员、车辆闭环管理等方面情况。她指出,中秋节临近,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增多,防控压力增大。各有关部门、卡口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守牢守实入遵第一屏障。要坚持每日岗前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最新防控政策和具体工作要求。要不断总结防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持续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新舟镇、虾子镇、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新蒲新区政务网 韩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