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抗疫,贵阳一中有了“代理班主任”!

2022年09月13日20: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目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贵阳一中教职工、各级领导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最新疫情防控指示,为保证学校安全,已返家的教职工暂缓返校。为应对在校班主任人数严重不足,学生教育教学活动将受影响等情况,学校领导果断决策并及时召开疫情时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会议,成立了一批特殊时期的“代理班主任”工作小组。

校领导担任代理班主任。

校领导担任代理班主任。

“代理班主任”小组由学校领导、处室老师、科任老师等构成,他们都是贵阳一中疫情防控时期坚守校园的中坚力量。为保证教育教学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他们主动承担了代理班主任的工作,由于在校教职工数量有限,学校班级、学生较多,很多代理班主任要1人承担2个班甚至3个班的班主任工作。

高一年级部分场景。

高一年级部分场景。

同所有原班主任一样,“代理班主任”任兢兢业业,班级常规管理丝毫不马虎,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每日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抗原、核酸检测。7:40准时到教室组织学生进行早读,清点学生在校情况并认真排查学生健康状况。课中巡视学生上网课的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课间融入学生与他们聊天谈心,进行体育锻炼。调整在宿舍进行的晚自习开始后,“代理班主任”们及时清点学生归寝人数、查看学生学习状态。同时,“代理班主任”们工作期间也与原班主任们保持紧密联系,时刻交流学生情况,做好校内外良好沟通,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能够高效进行。

高二年级部分场景。

高二年级部分场景。

疫情隔绝了城市内的流通,隔绝了家人间的陪伴相守,却隔绝不了一中人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心。贵阳一中将坚定不移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筑牢校园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守好自身教育“责任田”,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贵阳一中供稿供图)

高三年级部分场景。

高三年级部分场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