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慎终如始战疫情 栉风沐雨秉初心

2022年09月1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有的学习、工作、生活,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密部署、稳步运作,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

充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

充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校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部,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关键岗位人员严格按照程序进入校园,驻校办公,靠前指挥,分别对校园安保、宿舍管理、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巡视,维持学校正常运转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全力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充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有序,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筑牢学校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全体师生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

全体师生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广大教职工听从号令、应进尽进,值守校园防疫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身影,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面对严峻的形势,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工作中做到重要的事情不过夜,急事急报、特事特办。全覆盖、高效率地开展核酸筛查,做到不抢跑、不漏人、不拖延,进一步做好流调工作,优化工作流程。

疫情防控状态下,学校75名在校教职工共同守卫两校区4271名在校学生,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纷纷为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出谋划策,通过录制视频、钉钉发布作业、组织特色课堂活动、开展“云课堂”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课堂教学稳步推进。

校级领导、行政干部开展巡视工作。

校级领导、行政干部开展巡视工作。

“我报名”“我可以”学校招募志愿者的微信群里,学生团员、干部争先恐后、一呼百应。进班督学、运送物资、维持秩序……一趟趟奔波,维护一片小天地的正常运转。此外,双向封闭期间,为缓解学生焦虑情绪,传递积极正能量,丰富校园生活,学校各专业部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相应活动。

学生志愿者开展测温防疫工作。

学生志愿者开展测温防疫工作。

封闭管理以来,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广大教师、干部及后勤职工积极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学子理解服从、配合管理。严密防控下的女职校园,生活保障有力、线上线下教学有序开展、心理关爱全面展开、家校之间架起桥梁,疫情下的学生衣食起居安心舒心。(图/文 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