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雷阳:一场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

2022年09月13日13: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教职工闻令而动,稳妥有序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雷阳正在教师们安排任务(左一)。

雷阳正在教师们安排任务(左一)。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老师就是学生的精神支柱,和学生们坚守在一起,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我们的责任。”在得知贵阳疫情形势严峻,第一时间奔赴学校的路上,雷阳这样说。

雷阳。

雷阳。

这段时间雷阳带领食药系15名教师与学校、学生一起同心同行、共同抗击疫情。在这过程中,他们不断地进行“角色”转换:他们是788名学生的“网格员”,是学生分楼、分时、错峰取餐的“人工导航员”,是确保学生不落一人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的“签到组织员”,是精准摸排、数据统计工作的“疫情排查员”。此外,他们还是为集中隔离学生提供生活保障、解决问题的“生活勤务员”,是走进线上课堂,督促学生完成在线听课等学习任务的“学习督导员”,用爱与温暖抚慰学生不安与浮躁的“心理疏导员”……他们穿行在153间学生寝室,用温暖守护着18个班级中的每一位学生。(图/文 蔡珊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