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遵义市按正常储量的3倍增加商超库存保障物资供应

2022年09月13日18: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9月13日电(陈洁泉)9月13日下午,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在静默管控期间的生活需求,遵义市提前开展物资储备工作。

在生活物资方面,遵义市及时组织物资调运配送,按照正常储量的3倍增加商超库存。紧急启用阁老坝物流货运场作为临时接驳点,有序做好生活物资的转运配送等工作。目前,遵义市现有储备原粮和成品粮库存可保障100天、食用油47天、肉、蛋、奶和蔬菜瓜果储备充足、运力充分、价格基本稳定。针对静默区域,实行每户每日一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出采购物资;针对封控区域,动员基层网格和志愿者上门配送物资。

在医疗物资方面,遵义市迅速组织采购补充,目前,全市采购储备抗原检测试剂598.6万盒,核酸检测试剂114.7万剂,检测采样管228.3万管,医疗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当前检测需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