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贵州时刻>>贵州防疫新闻

贵州省妇联党员领导干部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09月12日22: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后,贵州省妇联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就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无论党组领导还是中青年党员,无论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让我上

“我是普陀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咱们社区防疫工作让我也出一份力吧!”在云岩区普陀社区友谊居委会,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当上了志愿者。她仔细核对完楼栋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登记情况后,立马投入社区居民物资保障供应组,指导和协助志愿者们做好静默管理期间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并有针对性做社区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争取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支持社区抗疫。

退休干部、省妇联原主席吴坤凤在她居住的社区也当上了志愿者,她说:“党旗所指,皆有党员,我是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干部,在急难险重之时,抗疫有我,力所能及做一点事情,尽一点绵薄之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闻令而动,迅速投入

“省妇联机关鼓励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协助抗疫,我家两口子就都报名了。第一天晚上11点多开始‘扫楼’,挨家挨户组织填表,讲解进出路线;第二天早6点集合,8个人加1位医生,要完成200多户500多人的检测任务,我们自行分成4组,分别负责通知、引导、信息登记和检测,医生一到就开始工作。”党员周茜说道,都说穿上大白很热很难受,但当防护服的拉链拉上顶的一瞬间就觉得,自己成了全封闭的战士,突然责任就重了。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妇联优势,把群众事放心上

贵州省妇联党员干部发挥妇联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开通心理辅导电台、招募志愿者开展居家抗疫期间的家庭纠纷调解志愿服务,对暂时静态管理中居家的青少年或有矛盾冲突的家庭,作线上家庭教育指导和家庭咨询;开设“听故事沐书香”“先进典型在‘疫’线”等宣传栏目,加大“新时代贵州巾帼力量”短视频征集宣传发动,加强宣传思想引领,努力丰富居家抗疫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志愿者为社区高龄老人免费送蔬菜、在社区群发送最新核酸检测消息、统计小区组团人员、转发物资采购信息等工作;在核酸采样暂时排队居民较多提出意见时,主动上前耐心解释,及时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在心中,责任肩上扛

9月2日以来,贵州省妇联机关10余名党员干部和2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已经积极参与社区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协助楼层排查、安抚情绪、发现报告、帮助邻居等,还有更多的机关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在党员“逆行”中迎风飘扬;信仰,在战疫中更加坚定。(贵州省妇联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